★★★直接看影片https://youtu.be/CufKlY1PzXw

★到
黃底藍字都是在描述中華電信定義自備自維所以要自己裝電話
   及我想掙扎讓中華電信幫我處理失敗的部分,
黃底藍字開始簡易接通電話

 

2020年11月向中華電信申請了市內電話,申裝費用1500元

中華電信工程師說他已經先去開通大樓的部分,我室內的部分,他3分鐘內就弄好了

看起來我弱電箱裡面的端子板上多了兩條線,1紅1白

工程師非常好心的還幫我綁上了這支電話的號碼在這兩條線上面

告訴我你們這棟大樓,內部線路不是屬於中華電信維護,所以你要自己找通訊商來處理裝電話喔~~~

 

 

上網查到的資訊:

如果你申裝市話的地方屬於「商辦大樓」、「之前裝潢改過內部線路」、「營造的時候沒有請中華電信建設線路」

中華電信就只負責幫你把室外線接通,使用者要自己處理市內線路的部分,叫做【自備自維】。

 

​​​​

另外,有網友分享可以跟中華電信租用電話機,這樣中華電信工程師就會幫你把電話接通囉!

經過中華電信客服詢問

1.租話機會收押金1000元及租金每月10元,中華電信只有兩種話機,有什麼拿什麼,沒得選。

   如果未來話機就了不好用,要換要退都沒問題,沒有綁約。

2.如果當初我申請安裝市話的時候就有提出要租用電話的話,工程師開通市話時就會帶著話機來現場,不用額外收費。

3.但是像我這樣,開通後才想要租,要花200元請工程師來,或是自己去中華電信辦手續拿話機。

看到這裡,應該會想花200請工程師來就能解決了,但是中華電信回應我:

據查 您申裝的位址 為自備自維,就算租電話,工程師也不能幫您接通線路喔!

 

簡易接通電話

需要的道具

1.電話接線盒 20元
(我去的五金賣場只有美式4芯電話接線盒)

 

2.十字起子

3.尖嘴鉗或剪刀

4.電話線

5.電話

 

步驟

1.打開電話接線盒

接線盒裡面有4條線

2.找到紅線綠線連結的螺絲,鬆開螺絲

3.中華電信在端子板上留下的紅白二線,在線頭1cm處剝線

剝線的方法:
用尖嘴鉗或剪刀刀刃的地方夾住離線頭1cm處轉圈,此動作太大力會直接把線剪斷,
可以先找弱電箱裡面其他看起來沒用的線練習力道@@
然後一手捏住沒有要剝線那一邊
(因為我沒這樣做,結果把整條線扯下來了QQ特此提醒大家)
另一手用尖嘴鉗夾住前端的塑膠皮往外拉

4.將剝線露出來的銅線分別纏在步驟1的螺絲上

我將紅線纏在左下那個接紅線的螺絲;白線纏在右下接綠線的螺絲
但我猜測此二線接相反沒有影響

5.鎖緊螺絲

 

6.用電話線連接  電話接線盒和電話

 

我的電話通了,希望看這篇想嘗試的你也是(灑花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★居然把銅線從端子板上扯下來了怎麼辦??!

剛好我有一把多功能簡易剝線刀,這個在網路上可能賣10元,在五金行可能賣70元,
(在五金賣場也有看到126元~很貴的壓線器。)

最前面的部分可以做端子板壓線,前面金屬厚度頂多0.1cm厚
(之前查資料有網友說用沒有晶片.磁條的會員卡可能也可以)

把拉掉那頭放回端子板的數字旁邊凹槽,用工具對準,壓進去。
 

我的電話通了,希望看這篇想嘗試的你也是(灑花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的廣告
樂天數位帳戶開戶賺500元現金
看文章先了解詳情
幫助作者賺100推薦獎金
直接開戶連結:https://www.rakuten-bank.com.tw/s/PKvX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d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