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懂得經營自己,換你挑老闆!
作者:
金京俊(Kim Gyung-Jun)
出版社:
沃爾文化 
出版日期:2011/12/7
語言:繁體中文
ISBN:9789862711644
裝訂:平裝
定價:NT.200

06將職場生活當作個人事業
P033-3目前有充分的能力,可是錢很少,那麼就要求更多的薪水或是換公司.能力不足的話,就在目前的公司內尋找可累積良好經驗的機會.轉移部門或是變更工作地點.和自己能力相較,已經領很多錢,那麼就
不要胡思亂想,除非公司要裁員,不然也要堅持到最後一刻.
P034+2將職場生活當作個人事業是將自己的價值賣給公司.不可賤價出售自己的價值.反之若能將自己的價值高價售出,對個人而言是件好事.
P034+4同時
記住生意隨時會破裂.哭訴公司拋棄我,是時代錯誤.職員辭職,公司指責背叛也一樣是時代錯誤.因為生意是以相互利益為優先考量.長遠來看,可能視為一時的損失,但是沒有視為長期損失的生意夥伴.
P034-
6個人應將自己的價值和服務提供給公司.我固有的東西應成為公司的利益.為此應在自己的領域內不間斷的努力,成為所謂的專業人士.在要求組織照顧我之前,必須讓組織無法拋棄我,提升自我價值,成為真正的專業人士.
P034-2假如公司不能肯定自己的價值,那麼就換到可以肯定自我的公司.很難換工作的話,就暫時等待良機,或是創業活用自己的價值,反問自己的評價是否良好.
P035+4不要留戀不了解自己真正價值的公司.找到了解自己的其他公司後,不要眷戀,義無反顧的離開吧!

老闆曾說「你應該要向老闆保證:之後我若要去其他地方工作,一定會先向老闆請示!」「曾經有個工讀生已經答應畢業後要轉為正職,卻在隔日說要跟男友出國留學而反悔,使老闆很受傷..」
老一輩可能認為,貼心+忠誠的員工,才用得安心,
但時代慢慢的改變了,現在的年輕人真的還有這種意識嗎?
或許跟勞工環境不佳也有關係吧,勞資對立,深厚的信任關係已不復在...我自己則是對做出承諾這種事情有些排斥,因為當不合的時候,什麼承諾都擋不住要離開的人,為什麼要用這麼沒保障的東西來安心呢?!又再者對做出承諾的人也是個心理負擔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