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美味關係 義式廚房 Love Pasta
   消費時間:2012年/2月
   地址:臺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3號1樓
   電話:(02)2775-5963
   營業時間:11:00-21:00(我推理出來的XD)
   價位:低消NT.90  單點最貴NT.200
(海鮮墨魚汁麵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不需加服務費
   刷卡:不確定
   包廂:沒有吧

內含此次消費肥皂劇圖文網誌:
http://wed0618.pixnet.net/blog/post/36941703

傳說中~以前叫做人文煮義
 

店家的服務態度...非常特別...
雖然我被嚇到離開時都沒敢去索取名片
(所以營業時間才需要用推理的..)
不過回頭想想我還能有些同理和同情心看待...

事情是這樣的:
星期六我們在這裡舉辦同學會,但是有許多人(包跨我)
想參加卻不能確定當天的行程是否能趕上,
於是主辦人也沒辦法跟店家確定我們確切人數
(善良的主辦人也不願意隨意說個數字敷衍"老闆(?)")

或許是星期六正是高朋滿座,好好賺一筆的機會吧!
我們不確定的人數可能造成保留我們的定位
就必須少收一些客人=少賺一些錢

預定19:00 提早10分鐘 我是第一個到的
一走進去 老闆就問:請問幾位?
但是我不喜歡在公眾場合隔空喊話,而且其實是有訂位,
再加上我還真的不知道幾位...所以我走道櫃檯邊
沒等我開口,"老闆(?)"以不耐的口氣催問我有幾位?
我緩緩的說:是不是有個很多人的訂位 : )?
老闆指著放上已訂位的桌子又問我:那你們到底有幾位?
我表明我不是主辦人所以不知道@@"
闆:那你打電話問主辦人阿!!
我心想..耶?我沒有主辦人電話耶..
就播給其他同學想問問看主辦人電話
等接聽時,我問:你們沒有留訂位人的電話嗎?
闆:你沒有你同學的電話嗎?!
我:ㄜ..因為是同學會(總是有些同學電話你沒有吧..)
他似乎覺得我沒救了..無奈的翻找資料
就在我電話接通的同時,他念起了電話號碼
我趕緊跟同學說待會再打給他,記下主辦人的電話
主辦人說:18~20人之間,他無法確定,
因為太多人沒給他確定的答覆,
其實老闆也打電話問過他了...
我回頭也只好跟老闆說:18~20人
老闆白眼:所以到底是幾人
在反覆的逼問下...我只好跟他說:那就當做19人好了..
老闆嘴巴吐出:好!!表情似乎在說"真是對牛彈琴"

然後他說:你們要到了嗎?
又是個讓我答不出來的問題,我趕緊看看時間18:53
闆:你們訂位是七點喔!
我:恩!對!沒錯!:) (刻意想用微笑緩和氣氛)
闆:只能吃到20:30喔!
我有點錯愕,沒想到這樣類型的店也有時限
闆:讓你們吃到20:50拉,我們21:00要打烊喔!

其實我當下真的很餓,本來想先到先點餐,
可是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想我還是到店外等比較自在..

同學三三兩兩的來了,有一小群人後,我們走進店家,
老闆又問:你們到底幾個人?
主辦同學:ㄜ..我不能確定耶..
闆:那就打電話問你們主辦人!(兇)
主辦人:我就是主辦人(用氣音)

坐下後同學們就開始聊天,幾分鐘後,
我主動去櫃檯拿菜單,
一方面我很餓,另一方面,我怕再不點餐,20:50吃不完
到了櫃檯,又陷入了"幾個人"的無限迴圈@@
那個數字有如通關密語
似乎不說出幾個人就不可以拿菜單也不准點餐
我只想吃飯:我不知道會有幾個人,但是我想要點餐!
老闆在乎確切的人數:那你要告訴我你們有幾個人?
兩人陷入沒有交集的鬼打牆
終於我聽到他說了一句我聽的懂得話了
闆:如果你們待會超過20個人,你們就要自己擠一擠!
我:所以..你的意思是..如果我們不確定人數,
你希望我們去別的地方聚餐嗎?(恍然大悟的感覺)
突然之間~豁然開朗..<我感覺到老闆態度軟化了>
闆:我給你們多一點菜單,你們畫在一張就好了!
建議不要點炸的,今天人手不足,點炸的要等很久!
我得到了菜單和點餐筆(感動)

終於要開始說一般食記的內容了


菜單

消費規則:
1.低消NT.90
2.不需收服務費
3.菜單上寫用餐時間2小時(那他為什麼要唬我...)
4.點全餐方可使用自助飲料區 all you can eat
(飲料:冰/熱紅茶 冰冬瓜茶 熱開水 看起來有咖啡
一種濃湯 客惟您4種口味冰淇淋  都算在內)
5.點全餐會有一份香蒜麵包(=1個)


冰冬瓜茶

同學認為太甜了點!

冰紅茶

第一杯我覺得很好喝,後來就覺得變比較淡

濃湯

裡面有些細顆粒,我猜是蘑菇,有一整片的香料葉子,
同學說是月桂葉,還蠻香濃好喝的!

冰淇淋
沒拍到..草莓,巧克力還蠻好吃的,芋頭感覺怪怪的@@

香蒜麵包

一人一個,個頭不小,外皮脆,抹醬香,讓人想多吃幾個~

焗烤田螺NT.80

我沒吃到,不過這起司看起來就放很多!拉起來還這麼粗!

煙燻鮭魚蕈菇奶油麵NT.150

同學的讓我嚐嚐看,燻鮭魚是熟的,對我來說這算異常,
但除了失去生食那種柔軟的口感,也還OK拉~

奶油南瓜燻雞麵NT.150

還蠻大盤的,雖然看起來好像已經呈現半固態,
但其實是熱騰騰的,醬濃得化不開,有些菇類,
燻雞也是蠻異常的,長條型,看起來很像比較厚的魷魚絲,
被夾在...雞捲皮中間,吃起來味道是燻雞沒錯.

服務態度
死當...不過我猜這家店的經營方向不在這裡...
除了我們的事情以外,我看到一對男女進到店裡坐下,
老闆坐在門外的椅上抽煙(不知為什麼大門敞開)
後來這對男女決定不點了,要走出去,
老闆還吩咐他們要把菜單拿回去櫃檯(XD)

外面放的立牌

一~五 11:30~14:30 超值午餐NT.100
外面掛的紅布條
一~五 11:30~14:30 商業午餐NT.99

結論
CP值佳,這是沒有考慮店家態度的情況而言拉~
我覺得或許他們不重視服務,或認為便宜是最好的服務,
每個人價值觀不同,我也不想說這樣不對,只是我覺得:
在東區這樣的用料vs價格,店家可能真的經營很辛苦,
辛苦到第一線的人員薪水低工作重,所以對客人也沒好氣,
這股怒氣不拿來傷害別人,自己可能會內傷,
但其實忍受這樣的痛苦,讓這家店給人的觀感變成--
在東區卻好吃又便宜,服務態度還超好,
營收才能更上一層樓,店面才得以擴展,
就不會因為大訂位,擔心排擠掉其他客人了~
如果那位仁兄其實是受顧員工,時薪不到103,
超過八小時沒有1.33倍,超過10小時沒有1.66倍,
國定假日薪資沒有2倍...請你匿名去申請勞動檢查,
不要再波及無辜的客人了!
高興或痛苦都不會因為給別人就減少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