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題:打造你的求職金飯碗
講者:吳睿穎(1111人力銀行副總)
主辦人:南山人壽

演講者開場時講了一句話,演講結束時使我深深的贊同....

觀念一.讚美是成功的開始
多讚美別人,成功的機會便會上升

觀念二.給自己崇高的目標
目標訂100考試考99;目標訂60考試考59
到期待的地方上班,訂了目標就要達成

觀念三.設定成功標的
10年後要成為什麼樣子?會在哪裡?
要當誰(偶像)?模仿那個樣子+自己的努力=打造自己的品牌
設定目標(偶像)達成後再設定下一個目標

觀念四.愛自己從愛自己的身體開始

觀念五.模仿成功的方式

觀念六.聆聽=最好的表達能力

觀念七.同樣是人還有分三種
人力     人才     人物(品牌)

觀念八.cover別人的工作

觀念九.害怕就要喊出來
就可以排除

觀念十.創意是?
站在別人的想法之前

觀念十一.用專業靠毅力武裝自己

觀念十二.250原則
每個人帶著250人的潛在人脈

觀念十三.如果無法擺脫(ex.痛苦),就接納它

觀念十四.嘴水,臉笑,腰軟,眼色利
嘴巴甜,臉要笑,身段軟,會察言觀色

觀念十五.成功的要件
專業+表達能力(1.文字2.口語3.肢體4.眼神)
+自我行銷(1.自我管理2.自我分析3.他忘了說4.同前)+每天提升自己的能力

觀念十六.把工作當興趣的5E
efficiency效率
take it easy輕鬆面對
energy幹勁
entertain娛樂(別人)
enjoy享受

問答一.工作跟職涯的不同
職涯是有興趣想發展的,工作純粹是為了生活

分享一.跟工作談戀愛
講者天天睡公司

心得
這不是一個告訴你新觀念的演講,功能大概一開始就設定在激勵大家更有衝勁的工作,
對於跑保險業務不斷經歷挫折的人來說,應該可以撫慰心靈充充電吧,
對我這個...還在觀望的局外人來說,真是..很贊同講者一開始說的:這種爛演講也要花錢來聽喔!
不過如果不不斷的提醒,人常常會忘了要努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