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準備這次謝師宴,我花了許多時間看書查資料,希望把這些經驗整理,讓往後要前往類似場合的女孩們參考參考~

 

該打扮到什麼程度?

我想基本上當然不能拉蹋!然後大家要講好,

一起打扮得華麗或是一起走低調路線,

如果你變成與眾不同的那一個,就算出門前覺得自己再美,

到現場也會不自在吧!有自信才能最美麗呀~~

 

隱惡揚善最重要

大部分的女生會想趁這個最後的機會好好打扮一番展現自己的魅力,

我建議大家要謹記隱惡揚善的要點!

不美的地方就不要大辣辣的秀了,做點修飾或遮掩!

這並不是說小胸部的人就完全不能穿低胸,只是如果穿低胸的話,

記得努力擠出個溝阿!

 

整體感

既然要打扮,就要徹底,髮型鞋子化妝首飾都該要配合,

而不是只是穿了一件平常不會穿的衣服就行了

但就我本身,並不想全部買新的,

所以我在買衣服的時候就朝向能搭配我現有鞋子的顏色搜尋


鞋子

首先,根據隱惡揚善的要點,

腿不細的女孩如果想穿短裙請選擇裙長正好在切整隻腿最細的地方

或者改變風格,穿個靴子也可以當個帥氣美女!


沒穿過高跟鞋的女孩

一定有些女孩,到大四要畢業了,還沒穿過幾次高跟鞋吧?

這樣的話,請選擇跟在3cm以下且不是尖頭的鞋喔!

穿高跟鞋是需要訓練的,一開始就挑戰高跟,除非天生異能,

否則會吃盡苦頭喔!

我想最好去之前能找一天穿那雙鞋子走久一點,

這樣你才可以知道哪裡會磨腳,只試穿5分鐘是感覺不到的,

可以在鞋內加上舒適墊(鞋店,小屈之類的地方都有賣),

或是在自己腳上貼上藥用膚色膠帶,穿上絲襪也是一層防護喔

但在鞋裡加墊也會使鞋空間變小,

所以適合鞋本身就比腳大一點的情況喔!

 

髮型

我覺得也不見得一定要紮起來或梳包頭,依個人適合而定,

主要還是整齊不凌亂重要,頭髮燙捲或紮起來,

有時反而看起來比較老@@

 

化妝

讓氣色好膚質乾淨明亮是最重要的部份,如果願意跟同學共用的話,

也不用每個人都又砸一筆錢在化妝品上,不過見仁見智,

這種跟肌膚接觸的東西還是會有人介意的,

完全不會化的人可以請朋友幫忙,據網友們的討論,

是不建議花錢請化妝師化,因為通常會化得太濃,偏離清新自然感

 

首飾

點綴用,如果沒有適合的,也不見得要使用,別因為機會難得,

就把所有寶物挖出來掛在身上啦!

 

包包

朋友給了我很棒的建議到了現場後,包包又不會一直跟著你,

把它放在座位上或座位旁,並不會有什麼影響,

所以不用一定要買個晚宴包啦!”

當天我是帶了個沒氣質也不可愛的紙袋,放一些可能會用到的東西,

比如手機相機蜜粉膚色醫藥用膠帶面紙唇蜜等,放在桌下

 

要穿這樣前往嗎>////<?

朋友告訴我,她們都是弄好頭髮後,所有東西帶到飯店去再換裝化粧,

如果交通工具是機車的話,可能要弄個不怕壓的髮型,

或是預約在飯店附近的髮廊

不過當天我們很幸運地,有同學可以開車載我們去,

所以我們是在家先打扮好的,這樣其實比較方便,因為一來,

到了現場如果發現忘了帶什麼,可能就很麻煩,

而且像貼Nu Bra 這種需要裸身對這鏡子的事,

很難想像在飯店怎麼好意思弄()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