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地點:安平老街(延平街)
營業時間:08:30~17:30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
參訪日期:2011年/10月

<很抱歉處於逛街狀態就忘了拍照>

由台南本地人領路,
一開始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是條老街,
直到接連開了許多家古早味糖果餅乾店,
看朋友挖寶的樣子,我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回憶,
只不過剛好不是我的 :)
小時候我就是不想把錢花在這些東西上@@
我從來都不是個合群的人,上了國中,
漸漸的這些東西不再流行,近年又在觀光地區遇上,
每一次看著旁人懷念的興奮感,我只有不上心微笑,
這小時候的不合群影響的還真遠...

朋友大推"鴨肉乾",吃的津津有味,
而且看起來應該是不容易找到的品項,
如果你也正好懷念這一味,
到安平的時候不妨來找找~

剛才吃陳家的烤鮮蚵,可能攝取太多鹽分了,
很口渴,一路上都在找尋水或飲料,
後來有一間古早味外面擺了酸梅湯,楊桃汁的攤子,
我問酸梅湯是酸梅還是烏梅?
老闆很技巧的回答我:總之我們家的就是好喝,
你喝喝看就知道!(好樣的= =")
結果是我不喜歡的烏梅:( 不知道是他烏梅味沒有很重,
還是我已經沒這麼排斥烏梅了,我仍然喝光了~

還有許多花10元,轉盤會停在1~5,
停在多少就可以吃幾球芋冰(叭逋),
在我的眼裡這可是個穩賺不賠的生意阿~
在我小時候一球就是10元了呢!
台南怎麼這麼好??

本地人領著我們去光顧一家看起來超級古老
(比整條老街還古老的感覺)的蜜餞店,
大概是永泰興蜜餞行吧~

還有一家店裡面賣了特別的東西,
有青蛙也有豬的造型,嘴裡咬了根木棍,
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木魚 !
結果居然是拿那木棒去刮它的背,
就會發出相近於青蛙或豬的叫聲喔!
超級可愛又有趣,真的會讓我心動想買呢~

一路上還有超多家賣蝦餅的,
老闆娘超級和善的說要請我們試吃,
不買沒關係~真的不會讓人覺得有壓力~

最後,劍獅埕終結了老街~

安平行程:安平樹屋
夕遊出張所
→機車停在安平古堡附近(所以你要去也可以)
→吃
陳家蚵捲
→逛安平老街(延平街)購物
→劍獅埕
→很想吃茂記黑豆花(但那天幾次路過各分店都沒開?)
→可以去四草(看起來不錯,除了搭個船就要NT.200外)
→觀夕平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