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訪地點:安平樹屋*德記洋行

營業時間:08:30~17:30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194號
電話:(06)3913901
門票:全票50元、半票25元、台南市民憑身份證(免費)
參訪日期:2011年/10月
官方網站:http://forestlife.info/slide/s206.htm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幾年前到台南玩的時候也來過,覺得頗有特色,
這次跟不同的朋友來到安平,覺得還是該進來看看,
買票的時候突然發現上一次來我還是學生呢!
現在可貴了兩倍(笑)

同行中有一位台南人,
入口的人只看了身分證背面戶籍地址,早知道...(噓),
當台南人真好,一堆古蹟看不用錢 : )

上次來的時候德記洋行並沒有放展示品@@?,
這次一樓加二樓多了許多東西,
如果常常更換展示品,也就值得一來再來,
由於台南許多景點對於機車族來說過於遙遠,
像這樣有特色的地方,讓參觀者感覺歷久彌新,
我認為對於台南的觀光是挺有幫助的~

其中一個在洋行展覽中看到令我印象深刻的知識:
蚵殼可以拿來築堤!
回來我GOOGLE發現現在也有學者,
用蚵殼作消波塊,卻沒有被我GOOGLE到,
16世紀荷蘭人就用蚵殼築提的資料,
當初怎麼沒拍照呢...囧


樹屋在德記洋行的後方


給人的感覺是幽靜,也充滿了陰森,
小時後不知道誰告訴過我,榕樹的氣根有毒,
所以底下活不了其他植物,吋草不生,
不過網路上都只說它有"排他性",而不說它有"毒",
並且還可以做中藥呢!

在這裡,屋子只剩下框架,榕樹沿著屋的框架生長,
儼然是要把屋子給包起來了,若放任不管,我想總有一天,
屋子可以被包的一點縫細也沒有..







這張的樹根就照著原本屋頂的斜度長,感覺很神奇!






園方也做了許多棧道讓遊客可以走到高處,
從不同的角度觀看~





旁邊還有塊空地,池子,有許多魚,還有大水車,
有腳踏板,可以去踩踩水車,
我很喜歡這種可以互動的東西,不過水車很重,
我不管是正著踩倒著踩都無法憑自己的力量踩過一圈..



離開前發現上次也沒注意到的紀念品部(上次怎麼了?!),
有賣紀念品,有撥放影片(看起來好像是奇美贊助的),
還有賣點心,還展了些藝術品,朋友買了芒果奶酪,
芒果冰和奶酪的香味都非常棒~



最後一定要說,這次大部分的照片要感謝幼幼大師提供!

下一站我們去夕遊出張所!
 
安平行程:安平樹屋
夕遊出張所
→機車停在安平古堡附近(所以你要去也可以)
→吃
陳家蚵捲
→逛安平老街(延平街)購物
→劍獅埕
→很想吃茂記黑豆花(但那天幾次路過各分店都沒開?)
→可以去四草(看起來不錯,除了搭個船就要NT.200外)
→觀夕平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d0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